開發「安卓燉盅」原由

 

    我們兼教健身操的,於任教期間耳聞目睹有不少學員本身體質偏弱,體能未可應付各種動作,做起運動來倍添吃力。這讓我們想到調身應要需身體的内外兼顧,裡裡外外均需作出調整才可達致強身健體,因此便想到可利用食療來作調理身體。人們多“厭於藥,喜於食”,且能在食療中起到“藥借食味,味助藥性”來達致體弱者得到調養,增強體質,無病者可防病強身。

    可惜的是現代人都忙於工作,忙於家庭,何況要做一個湯水食療也不容易!因煲湯重點是火候與時間的控制,要水一滾就要轉為文火,若是大火煑太長時間便會破壞食材營養,湯汁也會隨水蒸氣而揮發流失;若用文火長時間慢燉又需長時間“睇火”,兼且有些食療是需要[後下]的話,程序變得更為複雜,過程變得更為繁複,讓人難以付諸實行。為此我們反覆思索可有解決方法呢?

    偶然間想到可否利用現代科技套用在日常生活去,就是如何讓我們現代繁忙都市人可更容易烹調食療來調補自己身體。於是便開始著手寫Android Apps程式,學習中醫食療,修繕菜譜等...,最終開創了利用Android Apps來控制燉煱,讓不同種類的食療用Android Apps控制不同的火候不同時間來烹調,為了便利上班族的學員,更添加了可預較時間啓動及具備[後下]的功能,強化了整個烹調燉煑食療功能。利用了Android Apps就可讓燉煱更個性化,更完善整個烹調過程。讓學員對身體的調理方面能做到~内可借食療調補體質,外可運動強身,身體裡裡外外都能做到未病防病,有病強體。
 


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