淋巴排毒健身操 (1)

 

此操始創自一位曾患癌症的高雄崗山人 莊杏珍女士,她領會到「要活就要動」的真諦而開發出一套能夠疏通全身淋巴系統、為身體建立良好循環的健身操。

這套操是四肢伸展的運動,在每一式內加上「抬頭」「轉頭」「踮腳」「握緊雙手」等動作,均可刺激末梢神經,並以雙手往上拉直等動作牽引雙臂及雙腿的內側肌肉,來調和人體各部機能。此「淋巴排毒健身操」能讓人在短短時間裡,使人體的甲狀腺、鼠蹊穴、腋下淋巴腺、四肢末梢神經、肩胛骨、橫膈膜及所有體內淋巴腺系統和各部機能均達到運動效果,進而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及塑造更健康的身形。

此操動作簡單、易記、易學,由各人體質及身體現況做深淺不同的運動,在短時間裡得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。

每個人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,利用每天短短的十八分鐘,隨時可做「淋巴排毒健身操」讓自己獲得真正的健康,更重要的是要有信心,恆心去做運動,才能創造出健康的身體。

  

有興趣者可瀏覽動作簡介

 

資料來源 : 淋巴排毒健身操始創人-小珍老師 / "13式淋巴排毒健身操"